病了~

  好像病了,跟去年上半年期末考时候感冒的症状有点相似,只是还没有那么严重。流鼻涕、打喷嚏、头痛……之前觉得头晕沉沉想睡觉,还以为是连续的早起晚睡而睡眠不足造成的,想想应该是病症了。
  为什么感冒不能像水痘天花那样只得一次就有永久抗性啊?——对于生物系的学生应该不是问题了:因为感冒病毒的变异性强,加上体内抗体的专一性,所以每一次的感冒都是新的,体内由于上一次患病而产生的抗体就成了永久的纪念了——但可不可以不那么专业啊,就当不知道,然后发点小小的牢骚:这该死的天气!
 
  其实,最大的可能性并不是因为外出温度低风大而风寒致病,反倒可能是晚上睡那么晚,在床上坐着着凉了,一件衬衣似乎有点单薄。
  翘了选修课,睡了两小时,醒来之后头没那么疼了,不过看了两页书就又开始,所以还是开电脑吧,而且特意多加了件衣服。只是不知道会多晚睡,本来一直都挺晚,今天还睡了两小时……
 
  北京开始飘杨絮了,比起柳絮大多了,又没那么诗情画意,简直就是对春日里空气的极大破坏,不喜欢。估计出门都得带上口罩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