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这一次的选择

  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我相信,再过坚定的人也是经历了挣扎,经历了放弃。
 
  老是觉得自己的习惯不好,需要做出及时必要的选择来使得事情可以早些变得清晰的时候,自己都做不好,几乎每一次都会等到事情再发展到一定阶段,成为一种必然,自己来接受这种必然的结果,而选择的机会早就不复存在。暂且不说结果是好是坏,但这样的被动总使得自己感觉像是被迫无奈接受,这种感觉再三积累,就会压得自己很难受,并且开始责怪自己为什么不主动些,即便结果不甚理想,但至少,是自己意愿的体现。
  自己畏惧的,是面对选择所需要的勇气。这对我来说,一直都是件困难的事情,我总是希望别人来给我一个确切的回复,而不是自己来决定。追究到底,自己决定了事情,自己就得承担起做出决定的勇气,以及做出决定后的责任。而我,似乎从来都未觉得自己可以,总是对未来将会发生的有过多的想象。不相信吧。
小孩子,才会拥有去不停幻想的天真吧~
 
  唯一拿来安慰自己的,便是自己等待那必然结果的过程中出现的转机,抑或是意料之外,所以会觉得欣喜。
 
  不知道自己这次将做出怎样的选择,或许,自己所期待的已经慢慢清晰起来。
以前有人很认真地跟我说: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同时也可以改变一切。我想,时机到了,一切都会明了。在不确定的时候,千万不要期待确定的关系和结果。所有的,都已注定,有因必有果。
  虽然和想象当中不大一样,但毕竟,这种自在亦是难得,况且感情上并无牵连与纠葛,相互的鼓励足以支撑共同的空间。因为彼此相信。

3 thoughts on “面对这一次的选择

  1. 牧牧子

    你这样说倒有些消极了哈~ 即便如此,我们还可以选择面对世界的态度,对自己真实好过顾影自怜~

  2. 圈圈圜圜圈圈

    TrackBack by <a style=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target="_blank" href=http://blog.sina.com.cn/u/1231906104>圈圈圜圜圈圈</a><br><br>  您好,我阅读了您的这篇文章后,发表了一些我的评论,希望可以与您交流。<br>  我的文章《<a style=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target="_blank" href=http://blog.sina.com.cn/u/496d6538010006gs>RE:面对这一次的选择</a>》<br>  文章摘要:<div style=margin:5px 48px 5px 48px; padding:5px; border:0px dashed>&nbsp;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我相信,再过坚定的人也是经历了挣扎,经历了放弃。&nbsp; 老是觉得自己的习惯不好,需要做出及时必要的选择来使得事情可以早些变得清晰的时候,自己都做不好,几乎每一次都会等到事情再发展到一定阶段,成为一种必然,自己来接受这种必然的结果,而选择的机会早就不复存在。暂且不说结果是好是坏,但这样的被动总使得自己感觉像是被迫无奈接受,这种感觉再三积累,就会压得自己很难受,并且开始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