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周末?

    这学期MS过半了,却还觉得开学不久。冬天MS来了,或者,冬天的风,提前到了。
    周六去昌平回来,灰头灰脸灰全身,嘴里都是沙。公车在郊区行进的时候,在任一车站停靠开车门,那沙可就全跑进车厢来了。这个冬天,还有将会到来的春天,势必风沙漫天。要好好保护自己啊...
    周一的分子实验被老师提前到周日下午开始做,直到晚上11点生地楼关大门才离去。或者这就是生物系学生的真实日子?——其实自我感觉还没那么糟糕,比起身边有的学工科的女友熬起夜来一天接一天,还是会觉得自己已经给了自己很大的休息空间的。有时候听朋友们说忙碌的学业,再看看自己到了周二就开始度周末的堕落样,还是很为自己脸红的。但日子还是这样过。
    比如周末实验过程中发生了无数的意外,拖沓了好多时间,似乎就不是适合实验的日子。然后小组的实验结果由于某个步骤地不大完美,所以没好的结果。但是还好,有其他小组给我们组做了“备份”,拿我们的材料——从开学到现在做的重组质粒,8个周一,N(N<8)个周末下午接菌——重做了历时一天的实验,听说结果还不错...在此过程终于实现了一直以来未完成的心愿——和A婷一起叫份外卖到生科院来~ 感觉很是爽~
    比如为了一份生理实验英文的abstract,3个人一人写初稿,一人改改,一人定稿,所以万事OK,虽然过程中3个人的摩擦不少,虽然小组内部默契有待提高。
    比如今天上午遗传实验毁坏了一支价值X00.00的枪,跟实验老师“认错”时,胆颤兢兢地问要不要赔偿...然后老师悄悄说了声“不用”,然后很无奈的说“登记一下”...然后不知道等毕业的时候会有什么XX来“处罚”一下吾类破坏实验用具之举...不管了
    比如这周实验很轻松,生理只是看电影,分子上午就完了,遗传老梁只讲了半个小时(很有发展前途)。
    大家现在都忙着吧,课程都留有作业,实验报告、 presentation、论文,还有做不完的实验。也开始考虑08年的夏天,我们将去往何方?
    这样一想,便开始留心起周围的一切。
    发现自己好些时候总在这里记下自己经历的些事情,有的时候并不做评论。就这样简单的记着,希望日子也就这样简单的过下去。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这个时候,还是信奉:车到山前必有路。
    那日,听朋友一句:只要能填饱肚子,就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One thought on “又到周末?

  1. ayisha

    灯火旺盛的地方. 你知道是哪里吗? 马尔康. 这学期是真的喜欢上阿来了,发自内心的喜欢. 说了和你的周末没有关系的话,但一定是你喜欢的. 我们要永远为家乡而骄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