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闲到忙到闲

周六
    以为会睡个懒觉,但体内的生物钟似乎很勤奋的在工作,不辞辛苦。
    宿舍看了会儿书,便去了今日美术馆看展,天堂的颜色——首届残疾人暨孤残儿童美术作品展。
    摘——
The First handicapped and Orphan Art Exhibition in 2006

    When we, the people with clear hearing, sound vision and healthy bodies, are busy rushing about for our living, there are a group of people that are overlooked by our side. They experience this world with their unique perception. When our senses are dulled by the roughness of life and neglected the magnificent colors, exquisite melodies and uncountable lively details of the world, they are sensing the creations in this world and depicting the colors of the paradise with their spiritual and meaningful lives.
 
           
 
    偌大的展厅里面,一幅幅来自身体某部分残缺的人们的作品,国画、水彩、剪纸、摄影然后下面作者的介绍:infantile autismcrippleblindretarded… 看见展厅里面有几位活动的主角吧,不知道有没有作品的作者。主题作品,天堂的颜色,是10多位智障人士蒙上双眼随心而作。
    天堂的颜色 colors of paradise ——不同的颜色,不同的人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看见什么?无论什么,都是心底的温暖。对这个世界的认同,对我们身边的人、事所在空间的想象。在美术馆展厅里面,和这些画面,以及他们的创作者,在这个有形的空间里相遇,瞬间,感觉和他们的世界有了交集,或者,本来这就是共同的世界。
 
    曾经友人的一句安慰话——如果我们无法改变环境,那么,我们改变心境吧。
 
         
周日
    今天很幸福的睡到了11点,好久不曾有过。
    下午报CET-6,两次“裸考”后,还是希望自己要好好学学英语吧,也许它真的很重要。
    晚上去看学生会办公室面试,有些正式,出了情景模拟的考题,把大一的小孩们紧张得。不过,倒也能快速选出来合适的人。反过来想想自己,若不是“考官”,而是面试者,还不知表现会怎样呢~ 看着学弟学妹们,从他们身上也能隐约看见自己在大学生活中一些方面的变化,或者称得上是成长。
 
    周一周二两天的实验,泡在实验室损伤自己的脑细胞,自己的双手(不断的擦酒精、洗手、摸果蝇培养瓶、蟾蜍的肌肉神经尸体),时间……
    昨天的分子实验就跟打仗一样,X min, X s, 每个步骤对时间有精确要求,无菌……动作轻……冰浴…… 把重组过的质粒载体装进另外的细菌体内……对想象力是个挑战~
 
    今天上午拉了不知道多少条果蝇幼虫,要小小的透明的唾液腺,做巨大唾腺染色体的片子……实体镜、显微镜——困眼睛。
    今天下午生理实验用双毁髓法杀了一只蟾蜍,整个实验跟一年前动物实验感觉很不一样。用解剖针从枕骨大孔穿进去,先捣脑,等头部没反应(碰眼睑没反应)了再捣脊髓,直到四肢瘫软(它还排泄……)。横着剪断脊柱,扒皮,要后肢,再剥离神经,还有一块肌肉。还用$#@^@#仪器做刺激反应,连续刺激后,可以看见附在神经上的肌肉连续紧张、抽动……
 
    两天的实验一结束,就觉得周末来了(致使周末时根本没感觉)。
    周二晚上的教育学课上一定会睡到9点……老师每次还点名……100多号人……不能睁只眼闭只眼么……
    晚上练吉他,现在手指敲打键盘微微疼痛。最近总觉得没有进步的感觉,师父没法当面教,练习总感觉没有方向。等新装上去的1弦软些了,或者就是有些进步了吧~
 
    ……什么四字断终生——说是“宝船乘风”,有啥深刻内涵~

3 thoughts on “从闲到忙到闲

  1. 师FU

    恩,你这几天是挺累的哈!大忙(盲)人.呵呵!生活可是越忙越充实哦,不过还是得忙里偷点"闲"哈,多注意点休息,好好调整吧!

  2. 牧牧子

    嗯,注意吧~今天上课还行,不是很困师父快点传授点经验吧~ 大横按还是不行…没音…

  3. jiangshanabc123

    现在上课真的是太恐怖了课程狂多书一本比一本厚理解也难只有慢慢努力了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