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能做–>去做~

题记:四月天,雨后泥土冒绿意了~
Ann说,再等不到今年的春,怕会是在某一天,猛地脱衣服迎接夏天了。 哈,乱穿衣的季节~

一直是认为自己还算比较随意的。随意好呀,大条神经马马虎虎,日子似乎也过得挺丰富。可算算到第二个本命年了,陌生人依旧可以拿我当高中生。

这种随心所欲混到让生活成为布朗运动,也是到了极端了。但又不是完全,还参杂了要让自己呆在学校里的因素,于是,这两年变成了大五、大六,两眼一蒙寻找乐子。好歹大学里最多让呆6年,所以,该考虑考虑毕业了。

J同学说,相比其他地方,北京太过理想主义。于是,虽然也有不顺心的时候,但她在广州生活起来很舒服。J说我爱钻牛角尖。

某段时间,残存在身体里的自信心和自我认识几近崩塌,打着GRE的旗子向各位友人收集作为朋友的感受来维系一个社会动物的支柱。也许这么几年四处晃荡带来的不多的,自己也喜欢的特点是,脑子里面想东西怪怪的——所谓异次元生物。

所有人看世界看生活的角度不尽相同,而不同的人有能共同交流且能够交流的机会还是蛮不错的。所以曾经一度我将“沟通”定为生命的主题,无论是和自己,还是别人,还是自然。当然,不考虑限制因素…

为了达到其他的一些自我满足,而去做本质和愿望不太一样的事情,结果是可怕的吧。比如现在极度不爽的因公出野外。只是期望更近距离地观察和感受自然,期望和友人无间地相处,以及体验身体的极限和坚持向前,玩玩户外就好啦,何必怀着侥幸心理呢?况且工作同事可不是同苦同乐的伙伴… 于是一直不清醒的侥幸心理导致了如今无奈的小小厌恶。

总之,侥幸心理是不对的。不健康的心态会使得本末倒置吧,要改正要改正。

不出野外了,发现规律的生活虽说无趣了些,但毕竟效率要高许多。
要是想想布朗运动般生活的缘由,怕是自己总是期望生活在变化吧。害怕和拒绝规律化的日子。于是成了潜意识中刻意地去追寻变化,避免让自己稳定下来。其实是自己不知道,自认为的某些随意,真实情况却是去拒绝事物本身的规律。

偶然看到一小师妹的blog,很是佩服她不喜欢就说出来,也不怕第二天也许就又喜欢了,第三天又不喜欢了。因为还年轻。

很久了,我都习惯地去说:随便…

跟RR讨论选择,RR说目前对她而言,遗憾远远比后悔要难愈合,得多。
狠狠撞击了下自己… 似乎遗憾不多。
前段时间老是悔之当初,目前倒是好了。所以行动力稍微提升了些。

简单生活两步法:
“想不想去做?”——想
“能不能去做?”——能
——那就去做~

即便碰到障碍,或者结果并不如意,至少不会遗憾吧。

3 thoughts on “想做;能做–>去做~

  1. S

    想做;能做–>去做~也正是我这段时间最需要的。

    有没有一种能自己控制的布朗运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