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疯魔不成活

突然想到这句,不疯魔不成活

日子过得忽紧忽闲的。因为脑容量有限、心脏容量有限,体力有限,时间有限,XX有限,所以,在收到外界或内在接连不断的冲击,外加自我过于随意的生活方式和节奏,于是乎,回归混沌状。

看《三杯茶》,开了个头,就让我深陷其中。

首先,就是关于极限。好像很多时候,在触碰极限,却最后没有到达,所以,我没有体会。我不知道我奔跑的极限,不知道喝酒的极限,不知道忍耐的极限,不知道付出的极限,不知道接受的极限,不知道爱的极限。

极限,意味了探索,同时,也蕴含着失败。

我想,我是可以体验到的。

One thought on “不疯魔不成活

  1. rr

    在我的概念中,极限是一个触碰不到的东西-可以很远很远,远得让人不抱希望或没了追逐的兴致; 也可以很近很近 – 譬如吊在驴眼前的那根胡萝卜-但还是碰不到~
    我觉得我在同时追逐和回避着极限 – 探索和失败之间的trade off, 你说的有道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