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活

火车上摇了那么一天,上午九点半到夜里七点半,从哈尔滨回到北京。

研究哈尔滨地图(第三次去了,奇怪自己之前居然没买地图… 还遇上队里跟我一样嗜好买地图的人…)、吃东西、睡觉… 最后2、3个小时第一次翻出包里的那本《生物学思想的发展》(其中的第一本,原书1000多页,被我复印成了5本~),居然还看进去了…

回来了,洗澡后就去操场看队友训练,带了榛子去(很开心都被吃光了~);后来响应小慧姐的FB建议,一群人去啃鸡翅…(总在想啊,入校体检说我没乙肝抗体…)

这是昨天。今天花了一个上午收拾实验室的桌子和整理电脑,一个中午和舍友讨论某人和某人的远距离恋情,一个下午去上课,一顿和Ann的晚餐,以及晚上的电影,以及待会儿的洗衣… ——恢复一普通在校学生的普通&堕落生活…

每月一次出野外,匆匆安排日程,然后上路。已经训练到这次在出发前2个小时洗澡+收拾的效率了。
这几次同样的路线让我有些厌烦。我果然是追求新鲜感的人吧。所以,同样的路线,只期望有更精彩的事情。

而哈尔滨,还没有好好认识,却也亲切不起来。冰雪大世界确实让我兴奋和惊叹了很久,但这次看到满城路边黑黑的雪,让人不舒服。出发的那天,哈尔滨下雪;从绥芬河返回哈尔滨的头天,哈尔滨下雪;离开了哈尔滨,今天是大雪… 没上成山,也幸好没被困在东北…

对于不是出生地不是家乡的城市,是怎样跟它有所联系,又有感情的呢?

我属于慢热的人,在都江堰读了4年书,那段时间是不喜欢的,却在离开它这几年越发怀恋和期盼;而成都,在越发了解它之后,发现它的好,容忍它的不好,心里承认它,所以就接受了它,况且,那么多认识的人在那里,还有那么多的聚散离合,怎么离开它…

除此,去其它城市,很多时候,是因为有想见的人吧,比如上海,比如大连,比如想去的广州深圳…
哈尔滨,有阿甘在,有弟弟在,也曾想冬日里去,最终却是实验室课题的机会。而现在,在那儿见过阿甘,见过弟弟。阿甘在哈尔滨签了6年的工作,还有得时间碰头~ 她是要做超宅的鸭子吧…

牵连在一起,不管是暂时的,或者将持续得更久一些。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它?想念它,还是想念在其中的某个人?

3 thoughts on “恢复生活

  1. K.A

    没有乙肝抗体是很正常的事情,证明你没有得过乙肝或者没有注射过抗体啊

  2. rr

    很喜欢你这些文字-回到校园的生活和对一个地方的依恋~
    我觉得到现在,北京是我最觉得亲切的城市了~然后成都,都江堰,阿坝(如果有人在的话~:)
    想念你,你们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