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5.12之后

感谢所有来电话来短信关心及报平安的人:杨XY 秦WY 张L 潘XY 李YS 梁DH 夏PG 赵W 桑MD师弟 周W姐 黄H 李QW 黄Z 晏X 曹YN 杨K 张J 王RR 姜XX 吕XY 李Z 王L 熊XJ 胡WW 阳B 郭DSh老师 关老师 杨老师 三姐 李F弟 王Y 张SJ 李Y妹 刘L… 

地震来了
而且是在家那边 7.8 好像还在升 况 还有余震
电话打不通 短信发不出去
只有在BJ的这些同学相互通个话。
P衰的家在汶川 LW的家离汶川不远 听说都江堰也地震了 外公外婆还有很多亲人同学朋友…
希望平安 希望损失最小…

@update 
5.12
实验室说北京地震了,大家没感觉,当时我不知道是汶川
之后,牟师兄说汶川地震,我惊着去看新闻,随后

15:00左右 杨XY、吕XY、张L、梁DH打电话来说跟家里打电话,四川地震了(我肯还没反应过来7.8级是怎样的一个概念,他们说我的语气很平静)。后来便爆发性的打电话发短信

15:54 爸爸来短信说马尔康和金川都好 放下一半的心
16:30左右 LW说还没联系上家人,在理县。潘XY来短信说在成都平安,但很担心家。
17:07 哥哥终于来短信,报了声平安,之后再联系不上
17:30左右 和LZ在食堂吃面,HX从上海打电话来,信号不好断了,他弟弟在汶川读书。赵W来电话问候,他家在都江堰。

18:00回宿舍,刚好爸爸妈妈打来电话。爸爸说马尔康没啥事,妈妈说有震感,震了大概那么几分钟。(其实爸妈都不想让我担心吧,没说多少,但从妈妈说“当时很多人往房子外跑”“还没有回家”… 我想,还是有点情况的,不敢多想)。LYS说父母在往都江堰赶去。
18:30 接到杨XY电话,说在师大,于是两人在学校一边漫无目的的逛,一边不断短信电话。都江堰的灾情超过我想像,知道新建小学塌了,这是一所聋哑学校…(我都江堰的家就在小学对面),聚源中学塌了,中医院住院部倒了,ZL家房子出了事,那边很多马路都裂了…
接到魏WJ电话,没说两句就断了,只记得她说的一句“我第一次知道死亡离自己那么近是什么滋味”…
19:00 实验室跟师兄说论文写不下去了…

随后跟YXY去教二等ZL,顺便给手机充电(幸好呆了充电器出门)
接到LQW电话,在成都,说跟亲人在一起,呆在她哥哥车上,没有受伤
21:00 ZL下课,我们三人一起去英东上网看新闻,看到很多都江堰受灾的照片,心里很难受,他俩从小在那儿长大,我在那儿上了4年学,很多亲人也在DJY,爸妈退休也去那儿,房子早买了,那儿简直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了。汶川一点消息都没有….
22:00 打电话给LW,她依旧联系不上家人,只能等待
晚上不想呆在宿舍,约了xsh出去吃东西。其间何曦小师妹打电话来,她有亲人在阿坝,我跟她说了金川、小金没啥问题,让她放心。
12:00 LQW再次打电话来说跟她父母联系上了,都在农大都江堰分校过夜,那边在下雨。

5.13
打了很多电话,我所能打的所有。

00:30 终于打通了哥哥电话,他在学校食堂。下午地震的时候他在宿舍上网,看见面前的东西左右摇晃,第一个反应是下楼,便拿了充电器就跟同学冲下去。在楼下不断有房屋外墙脱落掉下,还好没有伤亡。哥哥跟爸妈没联系上,也不知道都江堰情况如何…
睡不着,听广播…

6点过惊醒,继续听广播,温总理在都江堰中医院那儿讲话,背景是一片哭泣声。我蜷在床上,感觉那么无助和孤单。
7:30 起床,通过小胖联系到吴H,他家没事,但学校里几个汶川威中的师弟师妹估计都还没联系上家人…
出门碰见YXY,一块儿等ZL出来吃早饭,所有人的眼睛都是红肿的
8:30 食堂,看新闻直播,看到画面上的那些坍塌的房屋,受伤的人们,谁也说不出什么…
9:00 到红房子,打算今天写论文的,但一看新闻看论坛,停不下来,接到WXH师姐电话。QQ上很多高中初中同学都在互通消息,都江堰灾情真的很严重,有的同学家里房子倒了,有的家人受伤了,有的家人永远走了… 进汶川的路全断了,又在下雨,还有泥石流…
11:19 LQW说余震又来了
11:50 LQW说余震过去,家里还好,婆婆有受伤,是被别人推到又有东西落下来…

@update

15:30 LYS说刚刚是6.1级余震。叶QSh联系不上家人。红庙巷那边倒了一幢楼,不知道爷爷婆婆怎么样了… 到现在为止,联系不上两位老人,也联系不上小舅,舅妈不知道是不是在汶川…

看很多图片和文字,心里堵得慌。从google earth上看震中在汶川和都江堰中间… 泪奔…

快点把论文写完,开始忙募捐的事情吧。

祈祷家乡平安! 祈祷

 @update

下午4点到7点,接到HZ和WWJ报平安的电话。WWJ他们在学校操场呆了一晚上,撑不住撤出学校,找了个安全的地方住。HZ学校完全学生组织自救,学校关怀很少——新闻上还说学校组织很好…laji…
打通了哥哥和陈L电话,昨夜余震不断,但没有太多人员伤亡,虽然一直准备着从楼里面跑出去,但心态已经比较平静了。
听哥哥说似乎爸妈联系到爷爷婆婆,是在某学校操场呆着,好像… 小舅联系不上… 一天多了…
都江堰快成废墟了… 看新闻不时地揪心…
好友昨天坐在从马尔康到成都的客车上,下午2点过应该在汶川到都江堰的路途中吧… 或者已经过了都江堰?… 联系不上… YXL在绵阳,联系不上,打手机居然还说“你无权拨打此号“…
汶川成为一个孤岛…
上天啊,保佑我们吧

YXY说,现在才体会到“家书抵万金”的含义,要是早生几年,现在就能把父母守着了…
阿琪说,这个时候才知道,心里最想念的那些人

 @update

XQ说我家房子塌了

 @update
22:30 终于打通小舅的电话,虽然说了两句就断了,但人在就好… 后来收到他发来短信,说人还好,但爷爷婆婆不在一起。爷爷婆婆跟干休所的都在林校操场上。人都在就好…
告诉哥哥和爸妈
爸爸发短信来也说了同样的事情
现在,还有舅妈在汶川,在震中
还是在担心,说是今晚会有余震,而且还下着大雨。下午6.1级余震不知道影响又会有多大,余震次数已经上2000了。还有很多惊心的数字。
想回去,跟亲人朋友们一起,重建家园。
22:55 收到YXL的一条简短的短信,知道她平安,绵阳灾情严重。

23:30 凤凰卫视:汶川还有6万多人待救。有小学垮塌。几大水库也面临危险

5.14
00:00 和哥哥QQ,成都那边刚过一次余震,哥哥说,每经历一次余震,就在想,州里面会是什么样…
平安 平安 平安 平安 平安 平安 平安

@update
8:30 XPG来短信说都江堰聚源的同学来信说有化工厂爆炸,有毒气,人都在往成都赶… DJY没有大型化工厂,希望不是毒气,YXY说打电话去央视,希望能够证实。
9:00 LW来短信说理县家人没事;YX来短信说HW在成都,安全
9:30 看新闻说震中往西北挺进,担心家。能不能出州啊,怎么出来…
都江堰那边物资不够,哥哥打算进去,目前没找到车 10:40
10:30 给爸爸打电话,说能出州就出来,但是南北云南陕西都有灾,怎么出啊… 震中不要移了,也不要再有余震了… 我只想要你

5 thoughts on “平安是福—5.12之后

  1. Ghostar

    Don’t worry too much.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your family are okay.
    Everyhting will be all right.

  2. weijj

    没什么能说的了,身心疲惫,从来没有一次如此强烈地渴望神灵庇佑,渴望一切都是一个玩笑
    博主 对 weijj 的回复: 2008-05-25 01:44:39
    今天听金树人说,台湾9.21时候很多人埋怨菩萨为什么不保佑人们的时候,一位大师说,走掉的人,都是大菩萨,是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和生命,替我们承担了如此苦难。——所以,我们要继续他们未完成的事业!

  3. cat1319

    we are all here with you
    博主 对 cat1319 的回复: 2008-05-25 01:40:33
    3Q。虽然不知道你最近忙啥去了,8过,还是要好好休息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