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下午公布,据民政部报告,截至5月22日10时,四川汶川大地震已造成51151人遇难,288431人受伤,累计失踪29328人。

总的数字达到368910。

数目可以说明一切,灾难的巨大、我们的思念、我们的哀痛…

这次地震中,不光有这样的数字 。还看到一个帖子:

一位无锡去的志愿者写到:
5月18号。8点40。我们决定留在映秀镇。那里可以用人间地域来形容。
昨天下午一只军用搜救犬发现一位大爷。它就钻进里面。谁知道塌陷了。当战士们将其挖出的时候。发现军犬的内脏已经砸烂。负责那军犬的战士,我们叫他李指导。他抱着,就像抱着自己孩子一样。泪水已经满面。但是他没有哭出来。后来。那位战士用手卡住军犬的脖子。3分钟后。那军犬不动了。
后来听成都的志愿者说。那只狗狗在这几天已经发现了35名幸存者。有32名获救。3名截肢后没坚持住。我们在场的都很难受。
晚上11点。我们休息的时候。可以隐约听到李指导的哭声。像失去孩子父亲般的伤痛的哭声。 

————————————————————————————————————

从事故看到希望,也许是我们能够走下去唯一的道路,也是我们必须走下去的理由。

姑妈说马尔康那边也是在不断的警备状态中,晚上都很少睡在自家的(爸爸居然不跟我说实情…) ,平时吃饭也很难办,自己在家做饭还得防备突如其来的余震。爸爸好像每天还要去卓克基那边帮忙分配物资。州外的物资都是经雅安再从甘孜绕道运到马尔康(等我回家的时候也是这个路线吗?),再分装继续运往汶川等地。司机在马尔康也得换成州内的师傅,熟悉山路,有经验也有勇气一些。

都江堰说是要推房重建了… 开始想那些屋里的东西改怎么办… 就容许我自私一次吧… 当年想的是反正以后都要搬家到djy的,高中时候把很多照片阿、同学录阿、照片阿、我从小的玩具阿、同学送的卡片阿…还有很多书,都留在那儿了… 让我回去取了吧…

汶川怎么建?北川说是要移址重建。好像堰塞湖的情况比较严重,有30多处了… 想起叠溪的由来…

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回家的时候有点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