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丫,对自己负责吧

对我笑吧,笑吧,
就像你我初次见面;
对我说吧,说吧,
即使誓言明天就变;
享用我吧,现在,
人生如此瓢忽不定;
想起我吧,将来,
在你变老的那一年。

过去岁月总会过去,
有你最后和我一起。
过去岁月总会过去,
有你最后和我一起。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涌来,
所有的氧气都被我吸光,
所有的物体都失去重量,
我都快已经走到了
所有路的尽头。

                                   ————《恋爱的犀牛》

————————————进进退退的分割线———————————————-

要是北京的空气质量可以达到一级优,要是学校里没那么多工地,要是宿舍楼不用粉刷墙壁那一群男工每天不会很早就能进宿舍楼,我倒是愿意今晚上就睡在院子里的长椅上。

————————————莫名其妙的分割线———————————————-

今天是清明,该去扫墓。小学初中的时候应该是学校里会组织去墓地的。生活里很久没有这样的节日了。直到今年,传统节日大放其光。我说要去XX寺庙吃斋饭去,最终,却哪儿也没去。在宿舍的木床上窝了一天,也许是没有出门享受温暖的阳光,心情曲线一路下跌,到傍晚,终于到低谷。遂决定不去道馆训练——我想,自己总是在接近某种快乐的时候,有所惧怕。

看了一部寥寥5个人在房子里看的电影,吃完大半包的巧克力,  啃完两大包薯片,罪恶的念头旋绕在心头——多少的热量啊!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好想躺下,可惜没有星空。

突然就想回家了。我的亲人们,多想呆在你们身边,静静看着你们也好。我不是脆弱到不能面对自己的孤独,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念你们。未来是多么的不确定啊。

————————————怨念的分割线————————————————-

我厌恶自己平庸的活着,我想要魔法,来创造奇迹。

我始终回忆,曾经的理想。不知道是不是也像哥哥的那样,已经模糊掉了。越大越惧怕未知——可未知的魅力曾经,也将永远是最吸引我的。我讨厌喏喏不敢为的自己,我讨厌自己停滞不前。可是我感受不到动力了。

如同yuhong所说那句话——“每个人都应该珍视眼前的生活,这句话是对的。而我觉得,这是在没有爱情发生时,一个人安慰自己的话。一旦爱情出现,她的生活就会失去平衡。而真正的爱情,恰恰就是在孤单和痛苦时才会出现。”有创造力的生活应该如同爱情一般,在挣扎,充满勇气的力量。

驻足观察,不能太久。我只能给自己这么一段时间。

“你丫,该对自己负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