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都可以回忆

今天看南方周末猛地发现有“摩罗专栏”,啥时候有的都不知道… 然后就开始回想关于摩罗的一些事情。

还记得巴金老先生逝世后我们学校开了个追思会(应该是这个名字吧),当时不用领票啥啥的,不像现在啥讲座都弄个领票再检票看某些名人的脸。所以当时去了敬文坐过道也是心甘情愿的。追思会上有冰心的女吴青,钱理群,董秀玉,再就是摩罗。当时是第一次见摩罗真人,以前连照片都没见过,所以这一面感觉跟想像的有些差距。他比我想像中的要瘦,瘦得多。从他的言语中能够找到跟他书的一致风格。当时很想跟ayisha说,因为看摩罗的书是她的缘故。

高中时候看过那本《因幸福而哭泣》。不管是名字还是封面的设计都很喜欢——这也许是我对一本并不知晓内容的书最重要的入口——反写着的文字,以及黑暗中点燃的火柴。大学时买了本《不死的火焰》,同样惊喜于书名和封面画——火焰上有着由钉子和绳构成的网。

                               

很久没看他的书,有些怀念。也怀念最初ayisha带给我那本《因幸福而哭泣》。

One thought on “到处都可以回忆

  1. fanfan

    少看点书,多去去茶吧 ~避免成为书呆子~~
    博主 对 fanfan 的回复: 2008-04-20 22:35:38
    这里哪像成都啊,到处有茶馆…
    还得找个茶友才能去啊…
    再说,我还小,应该喝果汁的,哈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