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压的事情们

   昨晚断电后写下的几件事,由于积压了些时间,事情之间也没什么特别的联系,所以就分别编号写了~

  1.
       4月份开始的时候,把自行车拿出了车棚,简单清理一下,擦掉一个假期和3月份积存在上面的灰尘,再次“崭新”。发现铃铛不能响了,似乎里面有被什么东西卡住,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骑车。当开始享受那种速度,以及由于在校园里飞快前行所带来的凉风,感觉体内的力量有所恢复。恩,还是骑车舒服。虽然爱车没有后刹只有前刹,虽然车链的护板被人扯掉,虽然有些锈迹斑斑,不过在我眼里就是好啦。希望一起走过大学剩下的日子。

  2.
       买了个杯子,400ml,终于找到一个小巧的,容量合适的杯子。很普通,深蓝色,阳光下看起来还有些泛绿…不知道到底啥色了…倒水的时候发现不方便的地方了,因为杯身小,所以比例上来说头部就很大,然后站不稳了…所以必须一手扶杯子一手加水。越看杯子越觉得“丑乖”二字比较形象。

  3.
       晚上的公选课,老师要求分小组一起坐,早先还填写了座位表。这次一进教室就开始拉桌子,四个一排共两排,8个人。突然发觉自己拉桌子的动作,难道这也就是一种习惯了?

  4.
       下午上课的时候看DDM的论文,顺手改了下,就其中的东东大家还“激烈”讨论了下。下课的时候,冷不防听到DDM说的“RZ”二字(屏蔽原话)。因为实在很久没有听到或者说自己说出这样的话了——其实初高中的时候一急起来语言也会比较恶劣——所以心里面一下子很不开心吧,由此思维发散想出以下大堆东西,全为个人意见。其实想想还是自己的问题,总抱有一种“我为他人”的思想,以为别人有助于我,我是在帮助别人,所以他应该说感谢之类。实则不然。也许别人并没有需要你的帮助的意思,是自己自作多情,算多管闲事。其次,别人说谢谢那是别人的事,并不是你帮助了别人他就必须该说。帮他人多做一点点事情不能是抱着“他必需回馈于我”的心态,别人需要你的帮助只是你可以做点有意义的事的一个机会,不要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谦虚是最基本的品德。再者,因为他人的话语而对自己有所怀疑就更没必要了,做到了自己想要的地步就可以了,不要过于苛求。

  5.
       以前一直认为自己比较外向,实际却是陌生人面前是内向,好朋友面前才是外向。自己所认为的没有相互交流的气氛,实则是自己参与过少。恩,好好努力,给周围人带去点开心。

  6.
       爱笑俱乐部,一个很好的创意。张立新老师真的是很能笑,呵呵,可惜在中国我不能做第一了,但是可以参与进去,我还是很开心的。要是学校里面成立了,我一定去参加。

  7.
       上周日,王晋岳(老师?经理?)讲他的学业、职业生涯。觉得他是个很有人格魅力的成功者,带着睿智、谦逊、自信,还有冒险的精神。被他的话刺激了下,仿佛看见自己以前的梦想向自己招手,可以的话,尝试创业。当然,年纪大些吧,过了30再说,现在做准备工作。

  8.
      决定给自己做一个读书计划,这学期好好看些书。

One thought on “积压的事情们

  1. xiaoxi

    读书真好,我这学期也想好好看看书。不过我是没有计划的,随兴而至,兴尽而归,有什么好书可以互相推荐一下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