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

    十一长假归来
    真的觉得这个假期好长好长,长过了暑假。匆匆回家看了一眼便走,甚至不曾把家乡的变化一一记下。有这个十一,其实倒是可以回家一趟
 
                         
 
    30号晚上就出发,火车上的夜里告诉自己,旅程开始。离火车驶动还有8分钟才进检票口,一开始便是惊险。
    第一次清晨到达目的地,和小妮子在曙光中打量这个中国最干净的城市,有着因未来几日里的“冒险”的兴奋,会看到写什么,会发生些什么?
    不歇气的3天,从早到晚,从城郊到城中心,再到城郊。许多干净的绿地,许多安静的街道,许多可见岁月的楼屋,许多个性的广场,许多沿岸细沙石子,许多生活中的人们
    沙岸看月,还缺着一角,什么时候才能圆上?
    第二日从某广场往回走的时候,恰巧遇上一场盛大的烟花,绚烂而壮观。仰着头从头看到尾,看灰烬散落。日子中阳光后是不是有着如此的荒凉。
 
    最后一日走了四个小时的滨海路,稍有些冲动的决定。一个人,就那样不停的走,起点和终点都是自己决定,所以,姑且弃去那始末,整整一个过程一边是海,一边是低山,中间这条路,弯曲起伏。一人,一帽,一包,地图和一路的记录比预期早两个小时结束路程,于是在乘上返程的火车之前,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自己闲逛。
 
    坐上火车的时候是黄昏,落日中,我们离去。
    离开之前,给3个人寄去了明信片。
 
    那日清晨LYS来接,半年多不见,还是老样子。或者不是,并不总呆在一起,也是个遗憾,没有好好说说话。但行走、言语间还能见往日的熟悉,还能感受到那种默契,之于我,已是莫大的欢乐。觉得麻烦了他很多,不过以后可以在京再聚。
    小妮子说,每当在火车上或者公车上看见落下去的太阳,总不由产生一股浓浓的念乡情。但这个去的城里有个朋友,夜倒也不算清冷。
 
    在滨海路不断地走的时候,不经意的就想到:在大连,有份淡淡的、自然的感情会是件很快乐、很浪漫的事情;
    而在北京,这将成为奢侈。
     回学校休整一天,居然有种异乡归故里的感觉。熟悉的地方可能会让自己觉得轻松些、放心些。无非洗衣整理床铺。决定第二日去天津,是下午太阳落下的时候。
    
    5号醒得很早,再也睡不着,打开电脑做了早该做的学生会换届学代会的文件汇编。效率还不错。7点关电脑,开始收拾行囊,不多,洗漱用品、睡衣、钱包、零碎。
    走去地铁站,再到火车站,买之后最早的车次,进站等待检票。买了份报纸可在火车上消磨时间。
    
    到天津,师父来接。开始天津行。
    滨江道、南市食品街、古玩街、五大道、南开走路走得自己慢慢静下来。
    还是喜欢一份安静,比如安静的街道、地铁,或者镇上夜晚的安静。
    简单逛逛,并不是那么专心的来看城市,不过换了个地方和朋友见面聊天玩。
 
    然后决定推迟一天回学校,对不起A婷在实验室忙乎了,也对不起宿舍姐妹们的中秋夜了。
    中秋夜的时候,月好圆。34天的时间,从大连到天津看月,由缺变圆。
上午和师父练吉他,下午一个人出门逛,找了同学,收获两个月饼——想起没有给家里电话——然后傍晚时分手,上公车。师父来西站接我。
    买了些晚上吃的,骑车坐车逛逛年画镇,恩,仿佛还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不过可惜没见着“家家会点染,户户善丹青”的景象。
    月光、灯光、水影。夜,真好。
 
    7号抱着吉他回学校。一系列的错过——闹钟、公车、火车、最后的午餐、地铁站、公车站许是狼狈的返程。
    才进校门不远,遇见张老师,第一句话就是说“变黑了”。
    
    突然想起,几乎整个假期没怎么吃白米饭...
    
    还发现,自己很是恋床。假期里睡眠不佳,甚至会做噩梦。看来,自己以后一定会给自己做一个喜欢的床,舒适,容易入睡,而且可以好梦~

4 thoughts on “十一出行

  1. ayisha

    你在那里还给我留言了吗? 感动. 青春必不可少的记忆:在陌生城市的流浪.

  2. 师FU

    文笔的确不错哈! 不错不错哈! 这次可不再是口头表扬哈!而是发自肺腑的哦,呵呵!观众朋友们,没事也多来溜溜吧!我来拉票了哈.不过我声明一点哈:这是我自愿的哈,大家别误会哈!呵呵!

  3. 安安

    文章不错,不过有点想不通。为什么张老师说你“变黑了”之后你想到的是“没有吃白米饭”,吃白米饭可以增白么?….

  4. 牧牧子

    上下两句应该没有联系后面两段是总结性的感想哈~ 你一说我还纳闷了一会儿要是吃白米饭能够增白,我肯定顿顿吃,直到身上的“马甲”消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