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蝴蝶

还就没写点东西了,今天开始假期了,就感觉像是新的一段日子开始了,好好玩吧~
 
看见某人写的关于法国那部《蝴蝶》,转了过来
 
我中意,一片青草地,翠绿翠绿,星星点点缀着嫩黄的小野菊,开的正太阳的颜色,还
有棉花糖一样的蒲公英,甜丝丝的幻想,肥嘟嘟充盈着。不但充盈甜蜜,还有我最羡慕的,风起时,可以飞。
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一直飞啊飞,蒲公英也没有脚,但落地却是生根的开始,开始新一轮的生命,依旧在阳光下生长自己的梦想与轮回。人世有代谢,江河万古流,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到晚年的安渡,人生像一次回归,历经沧桑的老人和童真无忌的孩子也许正是最好的拍档。

 
迷上蒲公英的花冠。一直希望能有这样一张照片:开满野菊花的茂盛青草地,从蒲公英的脚下仰望,湛蓝的天上有弧线弯的皈依的云彩,蒲公英巨大浑圆的花冠把强烈的阳光朦胧成明媚的晕,熏人欲醉。
可惜世间再好的镜头也比不过人的眼睛,用大脑记住的影像最美。
 
蝴蝶是美丽的,追寻一种神秘的蝴蝶更是一种艺术色彩的探险,独居老人遇到了无人认领的小女孩,不得不带她一起去寻找神秘的伊莎贝尔蝴蝶,电影就这么展开了。故事简单节奏明快,小女孩儿单纯可爱的问题一路不断,老人哭笑不得手足无措。
爱乐莎就像什么都不懂又什么都懂一点,就是这么一知半解聪明机灵的小女孩,天真烂漫,感染了。生于未婚妈妈的家庭,她是缺少关怀的,倒并不是因为母亲不爱他,只是成人的世界忽略孩子实在是太寻常。
 
花花世界,鸳鸯蝴蝶。朱利安的蝴蝶温室。

 
还是中意饱和度高令人愉悦的画面,所以爱乐莎和朱利安经过干草垛时,明丽的田野风光令人眼前一亮。朱利安收藏的蝴蝶虽然色彩斑斓,但毕竟是静止的华丽,失去了鲜活的生命力,赞尚之余不免轻轻叹喟,就像后来爱乐莎面对朱利安皱着眉说出那句“偷猎者”,温馨中突然一震。
 
一老一小被人认为是祖孙俩,朱利安满是无奈,可渐渐的两个人越来越亲密。爱乐莎拿了朱利安的手机卡,她想用这种失踪引起常常不在身边的妈妈的关注。朱利安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但为了不耽误寻找伊莎贝尔的时机,仍然继续上路。
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开发商人,情侣,户外运动爱好者,投机青年,偷猎者等一系列人物,孩子很单纯却又尖锐的问题,老人睿智的回答,有无奈有讽刺还有坦然的生活态度,而对于孩子,似懂非懂之间她毕竟在长大。
 
偷猎者是令人憎恨的,然而朱利安没有意识到自己捕杀蝴蝶尽管不是为了利益但一定程度上也是种最自然的掠取。受了太多的束缚,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所做的很多事情并没有清醒的认识,而天真质朴的孩子往往能一语中的。 
 

 
阳光下的色彩真美丽

 
夜莺歌唱,暗夜妖娆。追逐不到的美丽,可能就像背后的影子,早伴君左右。
神秘的伊莎贝尔

 
终于,他们找到了伊莎贝尔,可是爱乐莎却不小心下走了蝴蝶,朱利安大怒呵斥爱乐莎,爱乐莎负气出走,夜里不幸落入山洞,朱利安紧急报警,救出了朱利安,自己却被误会拐带儿童。一切误会冰释之后,朱利安走出警察局,真挚的小友爱乐莎扑入怀中。
 
爱乐莎急切的冲上楼梯,多么美的旋转楼梯,阳光洒的真舒服

 
小爱乐莎一心急切等待蝴蝶蛹孵化,等到那天,两人才发现原来一直寻找的伊莎贝尔原来就在身边。
蝴蝶终于破茧重生。
 
我们都找到了自己想要的。
把幸福握在手心里

 
期待那种经历

2 thoughts on “[转]关于蝴蝶

  1. 狼帮浪子

    <蝴蝶>很不错,里面那种老人小孩之间淡淡的感觉~~!建议你去看<天堂电影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