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关心”

一个闲散的周末。
身子骨快散了。给自己放假,睡到9点过却还是醒了。强迫自己闭眼,继续做梦。无赖床帘外总有%¥#@……)& 之类声音穿过空气传入耳中,赖床到10点终于还是爬起来。
我只是想安静的一个小小的可以睡得香香的床…

所以,从早上起来就莫名地想要生气。
却也不出门去,因为外面风沙太大。
一个人在床上看了两部电影,《The Family Man》和《Stardust》。
闲逛,在磨房上看别人的游记,于是开始期待,跟着好朋友们的自助游。

其实想要说的,是“关心”。
当别人遇到了困难的时候,问候一声,帮帮忙——这是简单的,被动的。局限在表面。
而够敏感地觉察出他人的意愿和需要,并且尽量的不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别人困扰,能做到么?也许我自己都没法很好的做到,却有着这样的期待。
其实,对朋友,早就不需要这样的期待了,因为自然而然就已经是这样了。

前几天还想着说,发现对他人的期待(或者说要求)很低很低的时候,自己也快乐许多,一切都得靠自己。
我对亲近的人并无太多要求,因为彼此的坦诚和容纳。但是,对于跟自己有着太多共同生活交集,或者说占据生活空间一部分,却又不怎么认同的人,期待这样的“关心”,也许真的是空想…

嗯,该去晒晒阳光了。明天出去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